{food} 自製義大利麵 / 雞蛋麵 Homemade fresh Egg Pasta/ Tagliatelle

之前看網路上的教學短片,發現自己做義大利麵好像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,
因此,我就試著做做看。

麵條有各式各樣,但是最簡單的大概就是以下,
只要準備雞蛋跟麵粉即可。

利用無添加的中筋麵粉配上新鮮的雞蛋混合而成
大概比例是100公克麵粉 配上一顆蛋
這樣大概就是一個人一餐的份量
我只能說外國人的比例實在很好抓
麵團太濕就加一點麵粉,把麵變成麵糰,然後再揉,揉到有彈性,
之後再把它桿成薄片,然後切成條狀。
這就是義大利麵的Tagliatelle寬扁麵

Jamie Oliver – A basic recipe for fresh egg pasta

自製義大利麵
自製義大利麵

以下是大師的線上教學短片,學做菜就是要跟大師學
如何製作麵糰


如何變成麵條 Tagliatelle


義式餃子(麵皮改個方向就變成餃子皮啦)

其實,這就是雞蛋麵,但是名字說是雞蛋麵好像很弱,說成義大利麵就會變得超級厲害的感覺吧~
妳說是不是~

調味過後的長相
因為是新鮮現做的,所以不用煮太久,我大概煮4-5分鐘,但是要看你自己麵條的厚薄度,煮好的麵,直接放在醬料裡扮,就超級好吃的。以下是我做的
charlate-pasta-egg-rocket
麵煮好後,取出瀝乾水份,
煎一顆蛋
然後,拌入橄欖油,可以擠一些些檸檬汁,醬油,放上芝麻葉(具有獨特香氣的生菜,外國很多,台灣還沒有很流行,英文叫做ROCKET它還有很多不同的名字) 再灑上一點點TABASCO,可以增添一些微妙的口感,就是一個好看又健康的手工義大利麵。

生活就是要充滿食物
去年這個時候我再減肥,今年我在做手鍊又要寫部落格又要上班的把自己搞得很忙的[水果奶油蛋糕小姐],我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忙碌的充實人生呢? 因為有趣~哈哈哈,讓我們生活變得有趣吧~

作者

charlate

Handcraft jewelry designer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