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recipe} 煎鴨胸的方法 – Cook duck breast

鴨胸
這個食材聽起來厲害,但是做起來蠻簡單的,只要抓準火候,你也可以變成厲害的大廚。
我這次做了兩個口味,大家可以參考

下圖這是夏日水果田園莓果鴨胸系列
因為網路上有很多分享吃鴨胸要搭配點莓果醬汁,或者是酸甜的醬汁,因此我利用之前做好的桑葚甜汁,加了一點橄欖油與醬油與檸檬汁,調和最後淋在鴨胸上方,但是桑葚汁太鮮紅看起來很像血水….哈哈哈哈 但是味道真的不錯。

乾煎鴨胸-這款純粹乾煎,切片後,上放把上綠色紫蘇葉絲,然後就上桌。

我的實作圖煎鴨胸 (退冰後的鴨胸)
先在表皮畫上斜紋刀,可以讓肥肥的鴨油跑出來,然後先煎鴨皮的部分。

煎出超多鴨油的,另外,一個是斜紋,一個是正方形…大家可以自己看看哪種比較好看。

我煎到酥脆後,我就放日烤箱150度,烤了8分鐘,出來是粉紅色很嫩,但是怕生的人,可能要烤久一點。

以下是我做功課找到的短片,教你怎麼煎鴨胸。

在一些超市有有賣一些冷凍的台灣鴨胸,算是一個非常方便的食材,
要吃的時候建議前一天從冷凍庫取出來後,放置冷藏,要煎前放到室溫。

廚房裡的人類學家
香橙醬汁是很常見搭配鴨胸的做法
它煎過後有放在烤箱裡面烤
這樣鴨胸不會煎到焦,又可以熟到裡面。

鴨胸要煎的時候要放置室溫

冷鍋煎,這樣油脂可以慢慢的煎出來
最後切片的時候不要切太薄,這樣才不會太快涼掉

周末的晚餐,在家做做吃的,實在好愜意又好健康,感覺比在餐廳舒服百倍,記得在開瓶紅酒,在家吃真的是一種優雅的幸福。

作者

charlate

Handcraft jewelry designer

發表留言